如今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

  而微信的朋友圈更是成为我们

  日常与朋友交流的一部分

  心情、趣事、琐事、糗事

  分享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小确幸

  然而

  今天要说的这位司机大哥

  高速飙车时速高达198

  竟然还用手机拍摄发到朋友圈炫耀

于是于是

  他的朋友决定“大义灭亲”

  向交警蜀黍举报他

  5月17日上午,肇庆交警部门获取网友提供的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很快找到这位高速飙车的驾驶人:陈某。

  据陈某供认,5月14日下午,他独自驾车在S8广佛肇高速路段行驶过程中,有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且单手把持方向盘,用手机拍摄行车视频,发微信朋友圈。

  肇庆高速交警对陈某伟进行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教育后,对陈某伟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超速行驶的危害

  易追尾

  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8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70米,时速为10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01米,而时速为14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73米!当前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同车道后车如超速行驶,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易翻车

  车速如果过快,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车速增为两倍,离心力增为四倍。遇到情况急打方向盘,车辆容易发生侧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

  影响判断

  速度越快,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实验表明,当时速70公里时,视力为1.2的驾驶人视力将会下降到0.7,同时,车速越快,视野范围越小。当时速40公里时,视野为100度,当时速70公里时,视野为60度,当时速100公里时,视野为40度。

  后果严重

  车速越快,碰撞能量越大,车速增为两倍,碰撞能量增为四倍。如果时速为5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三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10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十层楼的高度坠落。如果与行人发生碰撞,当时速为2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为10%;时速为40公里,行人死亡率为40%;时速为50公里,行人死亡率约为60%;而时速达到10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则为100%。

  不论你的驾驶技术有多高超,禁止超速行驶,失控时驾驭不了,定当车毁人亡,别拿生命开玩笑。同样,驾车时请你放下你的手机,也许在你低头的那一秒,事故就在瞬间。

  开车使用手机比酒驾更危险

  妨碍驾驶

  驾驶员开车使用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分散精力

  开车使用手机时,驾驶员精力分散,妨碍司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消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视野狭窄

  开车时使用手机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打手机的驾驶员更可能错过交通信号,经常看不到公告栏和其他标志。

  堵塞交通

  开车使用手机会因分散注意力,导致车速降低,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率,甚至在路口等红灯时低头看手机,没有注意绿灯通行信号,引起交通拥堵。

  为了你我他的生命安全

  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广东交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