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中午,周女士和朋友一行三人来到一家茶餐厅吃饭,周女士突然被一个东西砸中头顶。随后就听见后桌有人大喊:“有老鼠啊!”而且,还是一只死老鼠。

  周女士被死老鼠砸中后吓坏了,只见这只老鼠已经蜷缩成一坨如拳头般大小,她猜测应该死了有一段时间。事发后,有茶楼工作人员马上过来将老鼠清走。6月23日中午,茶餐厅的佘经理就此事致歉,他表示,第一时间安慰顾客,满足了顾客免单和洗头等要求,但是她同行的朋友情绪比较激动。

  佘经理表示,他们店与灭鼠杀虫公司有合作,每周对方都会进行一次灭鼠工作,每隔三天就会来检查一次,最近的一次是在6月21日。死老鼠从天而降与管道天花板有关,座位上方没有封天花板,露出的是通风管、消防管等一系列的管道,而这些管道是和外围联通的。

  佘经理指出,这样的装修是商场的统一装修风格,商场通风管道互通,老鼠可以从外界进入。再加上茶居旁边两家店铺都关门了,所以老鼠可能从其它店铺通过通风管道进来了。

  灭鼠公司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其它店放了老鼠药,导致老鼠经过这里通风管的时候掉落下来。佘经理也承认餐馆方面只做好了自己区域的防鼠工作,没有注重和外界连接的区域,灭鼠公司在6月24日会加上防鼠网,并承诺此后会提高检查效率和频率,保证绝对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当天,周女士已把情况向食药监反映,等待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