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沈婷婷 通讯员 孟广军

  8月14日,记者从深圳市检察院获悉,近日,深圳一男子开车撞向情敌致死,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该男子无期徒刑。

  周生(化名)和阿娟(化名)青梅竹马,结婚后育有3个儿子。2011年,两个人来到深圳务工。但两个人却整天吵闹不休。原因也很简单。周生、阿娟都是摆摊卖吃食的,平时和外人打交道比较多。周生疑心很重,在他眼里,能说会道的城管、颇有派头的小吃店老板、笑嘻嘻地卖烧烤的老男人,都和阿娟有暧昧,只是没实锤而已。为此,他和妻子多次吵架,有时还动手。妻子觉得他无端猜疑,而且变本加厉。2018年6月,阿娟被打得头破血流后,毅然决然地向法院申请离婚。

  9月份开庭时,周生没到场,法庭没有宣判。此时,两个人已经分居好久了。

  阿娟留在深圳宝安,周生负气去了东莞摆摊。他几次打电话提出要回来,都被阿娟断然拒绝了。

  留在深圳的阿娟在大榕树下卖早餐时,结识了苏生(化名)。苏生经常来买早餐,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悉起来。苏生想追求阿娟,阿娟告诉他法院还没判离婚,苏生不以为意,阿娟也就默许了。一天下午,苏生告诉阿娟,发现有一个地方适合摆摊,想带她去看看。阿娟同意了。苏生推来电动车,阿娟刚坐上后座,一抬头,竟然看见了周生。原来,周生从东莞开车过来找阿娟了。见阿娟没在家,他就把车停在附近,出来找阿娟,没想到碰个正着。周生猜测,这就是阿娟的男朋友。他心头火起,冲过去把阿娟拉下车,又抢过手机,打算查找阿娟“出轨”的证据。阿娟要夺回手机,两个人拉扯起来。身材高大的苏生见状,上前踢了周生几脚,周生赶紧跑了。

  当日下午5点多,周生慢慢地开着车,沿路找阿娟。突然,他看到苏生坐在电动车上,停在路边。一个罪恶的念头迸发了。周生开车慢慢靠近,等到距离苏生很近时,突然一脚油门并猛打方向盘,直直朝苏生撞去,苏生当场死亡。

  2019年2月,深圳市检察院对周生提起公诉。“周生并不能确定阿娟与苏生的关系,仅在猜测怀疑的情况下,就开车撞人,主观恶性很大。而苏生明知双方尚未离婚,仍然与阿娟保持男女关系,并且殴打周生,对本案发生也有一定责任。”办案检察官分析说。近日,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周生无期徒刑。

  检察官提醒,无论婚姻处于什么状况,双方都应该保持理性,克制言行,避免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困扰;至于突破底线,将婚姻不顺的怨气发泄到别人身上,做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就太不该了。

  来源 | 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