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林翎 通讯员 刘洪希 吴慧婷

  12月2日晚,李某、余某、储某三名刚过20岁的男子通过抖音相约到中山市港口镇飙车,结果被群众举报,港口交警闻讯很快赶到现场,三人只好乖乖就范。经查,三辆同款小轿车全部存在非法改装行为。

  当晚22时20分许,中山港口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3辆小轿车在港口湿地公园旁路段“炸街”,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休息,请求出警处置。

  值班民警闻讯当即赶赴现场,看到有两辆白色、一辆蓝色共三辆同款型本田思域小轿车齐刷刷地停放在道路上。民警随后将车辆及3名当事人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三车全部存在非法改装行为

  经查,三人分别叫李某、余某、储某,其中李某系广西南宁人,现年20岁,余某系四川吉蔺人,现年22岁,储某系湖南张家界人,现年21岁,分别住东区、小榄、南头。

  据交代,李某、余某、储某三人是从抖音上认识的,之前从未碰过面,因为“志同道合”都有玩车的嗜好,于是相约在港口“聚一聚”,约定在港口湿地公园旁“练练车”再吃宵夜,没想到刚“练完车”准备前往吃宵夜时交警突然来到了现场。期间,三人拒绝承认飙车的事实,只承认相约一起“练车”。

  经对车辆检查,发现三车存在非法改装车灯、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轮廓、加装尾翼、标志灯具等违法行为。对三名当事男子进行批评教育后,民警要求及时恢复车辆原状。

  根据道路交通法规,三人因上述交通违法行为各自被处罚款2200元。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改装车上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如涉及电路改变的,容易引发车辆自燃;改变汽车底盘结构,会影响到车辆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改装倾斜式轮毂的,转弯时容易翻车;夜晚开启氙气灯,刺眼的强光容易使相对方向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造成瞬间视觉“盲区”,易引发事故,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