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孙磊

  气温略有回升,稳定在了秋天的水平,夜间10℃上下,白天却又会升到20℃以上,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十分酸爽。大家继续坚持洋葱穿衣法,早上穿,进地铁/中午脱,完美解决昼夜温差大的问题。

  根据天气预报,今日白天晴到多云;夜间晴间多云;气温介于9到2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30~65%之间;吹轻微的东北风。

  正午的太阳像学生时代穿白衬衣的少年,耀眼而明亮~~你以为天气君要45度角仰望天空写一段青春的回忆吗?

  不不不,天气君只是想提醒小伙伴们,紫外线强,外出觅(xia)食(guang)最好擦个防晒或戴个帽子,别以为秋冬的阳光晒不黑!气温在逐步上升,怕冷的,厚外套还是要穿着,不怕冷的随你发挥啦。

  而且这种天气其实也有个好处,毛衣和大衣可以轮流宠幸,还有平时被打入冷宫、厚度暧昧、不知道什么季节穿的不知道什么衣服也可以翻牌子,噢耶。

  气温将逐步回暖,估计姐妹们刚买的大衣穿不了几天就要打入冷宫了,抓住冷空气的尾巴,赶紧再秀一波~

  天气君身边不少盆友吐槽:皮肤干到痒痒、嘴唇脱皮、嗓子和鼻腔干痛、脱毛衣噼里啪啦等等各种干燥症状,你们有同样的感受吗?

  [补水润燥小妙招]

  当空气湿度低于45%时,鼻腔和肺部呼吸道黏膜的水分会大量蒸发,容易引发支气管炎以及其他呼吸道疾病。所以干燥天要多补水,可采取如下方式:

  1、多喝水,每天八杯水起,可参考喝水时间表;

  2、在室内适当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

  3、补水功能护肤品用起来,洗澡后擦润肤乳,面膜也可以敷起来;

  4、除了喝水外,最好多吃些百合、雪梨等润燥清肺的食物;

  5、熬点润燥的老火靓汤,比如西洋菜蜜枣猪骨汤、沙参玉竹老鸭汤、橄榄猪肺汤等。

  都学会了吗?赶紧喝口水润润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