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宋昀潇 实习生 张艺璇 杨锦兰 通讯员 云宣

  “我们一起去过芝加哥、纽约、波士顿、北极……”

  “最难忘的还是有一次一起去滑雪的时候,因为错过了雪场电梯而被困在了山上,当时我就在心里发誓一定要保护好她。”

  “不过很快我们就得救了啦!”

  从同学到夫妻、从留学海外到携手归国,新人梁女士和盛先生之间的爱恋正如冰雪般纯洁,而雪也在无意间成为了两人爱情的见证。广州冬至虽然无雪,却有一尾尾洁白的婚纱映衬出婚姻的圣洁。12月22日上午,一场以“美在白云·幸福婚姻”为主题的集体婚礼系列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安华汇”A馆负一层中庭拉开帷幕。

  30对新人冬至举行集体婚礼

  当天,10对银婚夫妇和20对新婚夫妇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伴随着神圣的《婚礼进行曲》,紧握着彼此的手,缓步走向婚礼现场,感受着爱情的甜蜜和珍贵。

  掀起头纱,新娘子笑颜如花;跪下单膝,新郎官真挚诚恳;交换婚戒,四目所触满是爱意;双双拥吻,画面在永恒间定格。

  活动现场所设置的祝福背景墙上,贴满了领导嘉宾以及亲友们亲手写下祝福语的心形祝福卡,表达着众人对新人们的祝福与支持。

  新娘梁女士称,集体婚礼不仅壮观还能借此让亲友们在冬至这一天团聚,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在广州一直是冬大过年嘛,能在这一天通过这个活动让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

  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新婚银婚夫妻共同宣读爱的誓言等环节,让新人们在感受婚姻神圣与庄严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夫妻之间的婚姻仪式感和责任感。

  梁女士的新郎盛先生称,相爱五年,他们一直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恋爱秘籍。“我们的恋爱秘籍就是我们两个人每年都要去自驾游,所以婚后我要好好赚钱,希望可以带她去更多的地方。”

  优化提升婚姻登记处服务水平

  在活动尾声,银婚夫妻将象征幸福的信物传给新婚夫妻,寓意幸福传递;随后,活动现场飘落9999个气球,祝福新人幸福长久。

  不同年代的恋人有着不同的恋爱秘籍,银婚新郎付绍杰表示,自己的恋爱秘籍就是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鼓励。

  付绍杰是南方医科大学知名的外科专家,素来严谨的他在候场时为发言稿中的某一词语该不该加儿化音犯起了难,身边的妻子徐开芹见状后则宽慰道:“顺其自然就好。”

  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鼓励,夫妻二人便是如此走过了27年婚姻旅程。期间妻子徐开芹曾身患重病,丈夫付绍杰却正援疆在外,二人依然风雨同舟、相濡以沫。

  徐开芹告诉记者,27年后再度穿上婚纱,是全然不同的感觉。“这次参加集体婚礼,一穿上婚纱就想到特别多事情,像是对我们这27年的一场回顾。”

  在本次活动的新人中,黄先生曾历经“三分三合”才得以与心爱的欧阳女士步入婚姻。“之前一提到婚礼就觉得特别繁琐,但是现在有人为我们操心为我们策划处理好一切,就觉得特别省心。”

  据了解,白云区婚姻登记处自2018年5月20日搬迁新址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婚姻家庭为核心,着力打造蓝天·白云·桃花主题式便民婚姻家庭理念的婚姻登记服务场地。到目前为止,白云区婚姻登记处已服务48000余人次,并在今年“520”单日登记量和“全城通办”跨区登记量中创下全市排名第一的佳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