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王俊 通讯员 黄贤君

  从19楼坠落至6楼空调外机支架,随即翻滚落至2楼平台……北大深圳医院近日收治了一名意外坠楼者,该名中年男性患者到院时全身20余处骨折、失血性休克、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创伤性湿肺、双侧胸腔积液,命悬一线。幸好该院多学科联动紧急救治,经过一段时间恢复,截至1月15日,患者功能锻炼康复良好。

  患者手术中

  据介绍,该院是在2019年12月4日上午8时许接到120指挥中心呼叫的,1分钟内迅速出车,5分钟左右到达现场。分秒必争,医护人员当场上前处理,仅用6分钟就通过救护车转运至北大深圳医院急诊抢救室。

  “19楼坠落,本来生存希望渺茫,不过患者幸运掉落在6楼空调支架上,这才有了一线生机,尤其患者没有出现胸腔、腹腔脏器严重损伤及出血,让救治有了更多保障。”医生介绍,经过检查,患者头部、胸部、脊柱、四肢等出现了20多处开放性和闭合性骨折,还有蛛网膜下腔出血、创伤性湿肺、双侧胸腔积液等,需要多学科联动救治。

  经过多次手术,2019年12月22日,患者病情平稳,转回骨关节科开始四肢功能锻炼。经过心理科的用药指导,患者心理状态好转,配合医生进行功能锻炼,总算是在“鬼门关”走一回。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