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圆规”来袭,广东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防风形势,科学研判风雨影响对重阳登山等活动带来的风险,根据情况调整或取消重阳登山等活动安排。确需组织重阳登山活动的,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广东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预计,台风“圆规”将给广东带来一次较大的风雨影响。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研判,要充分估计台风“圆规”带来的大风大浪的影响,及时采取果断措施,该停课的要停课,该停工的要停工,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防止因大风吹落物体伤及路人。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情况果断采取停课措施。已经停课的地市,要做好学生居家安全管理,严防私自外出;未停课的地市,要立即组织对教室门窗、用电线路、学生宿舍、围墙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要加强学生上学、放学路途中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的安全管控,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组织对简易建筑物、交通指示牌、电线杆、铁皮屋等采取加固或者拆除措施,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