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茜拉茜拉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等全国23家省级音乐电台联合主办的“音乐先锋榜2016年度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9月5日在广州W酒店举行。此次发布会首次公开发布重磅消息——“音乐先锋榜2016年度颁奖典礼”将于12月10日晚上七点半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此次发布会隆而重之地邀请到颇具实力和人气的歌手阵容前来造势,敲响今年音乐先锋榜年度版奖礼首波战鼓。

  耳目一新的歌手阵容比拼人气

  本次发布会邀请到的歌手阵容颇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包括了因《我是歌手》节目走红的马来西亚实力唱将茜拉、粉丝呐喊可以掀翻场馆的超人气女团SNH48以及GNZ48、当红男团MIC偶像赵泳鑫、2015《中国好声音》节目总冠军张磊、新一代海豚音女王BING以及劲爆新人柳妍熙。大家可以发现,本次发布会邀请到的歌手阵容虽然都是比较新鲜和年轻的面孔,但是个个人气爆棚,颇具市场号召力。此次发布会时间和地点在一周前确定,消息发出后在各大社交网站和论坛立即引起了粉丝的疯狂追捧,现场观众席位可谓一票难求。

SNH48成为宣传大使SNH48成为宣传大使

  邀请SNH48担任宣传大使

  SNH48是本次发布会最具人气的一组歌手,她们在微博上有四百多万粉丝,在各大社交网站都是华语年轻歌手组合中最有影响力的一组。走青春靓丽路线的她们可以说走到哪里都是亮点。鉴于SNH48的超高人气,主办方今年特别邀请到SNH48担任“音乐先锋榜2016年度颁奖典礼”的宣传大使,在未来的几个月,她们将通过在粉丝当中的影响力,将先锋榜这一华语乐坛的大品牌、大盛典进一步向歌迷粉丝、特别是年轻的“90后”歌迷粉丝推广和渗透,让更多的歌迷了解这一在华语乐坛中备受瞩目的音乐盛典。

  除了宣传大使,本届颁奖礼还将有一位形象大使,代表这一重量级盛典的形象,他/她必须实力和人气俱在,能够体现“重量级”。这一神秘歌手是谁?敬请期待揭晓。

柳妍熙柳妍熙

  效仿格莱美走“年轻化”路线

  作为举办了29届的老牌华语音乐颁奖礼,音乐先锋榜的权威性、知名度和影响力毋庸置疑。但是,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年轻歌迷朋友们关注音乐先锋榜,主办方自今年开始进行大改革,其中一个手段就是效仿全球知名的格莱美颁奖礼,通过多端、互动、年轻化的手段,譬如增加网络直播、邀请更多年轻歌手参与颁奖礼等方式,延长先锋榜的影响力半径,让将近“而立之年”的音乐先锋榜年度颁奖礼焕发青春活力。此外,“音乐先锋,谁与争锋”这一口号也陪伴了音乐先锋榜很长一段时间,主办方在发布会上宣布,正在向全社会征集新的口号,体现先锋榜在新的时期的新面貌,这也是先锋榜焕发新活力的一大举措。

  主办方还透露,今年的颁奖礼会参考格莱美的做法,让真正有影响力和人气的歌手走上舞台。具体来说,在奖项方面,会按照不同的项目嘉奖相应的歌手,但并不是所有获奖的歌手都会在颁奖礼当晚上台演唱。而真正有机会上台表演和演唱的歌手,必须在粉丝和音乐市场上具有庞大的号召力。其中一些表演嘉宾可能并不是获奖歌手,而是主办方特别邀请他们来到现场进行演唱,以增强颁奖礼的可看性和欣赏性。

  主办方还特别提到,今年的颁奖礼上,颁奖礼和演唱会将合二为一,不再分开,演出将更加紧凑、好看,希望届时将有更多歌迷可以亲临现场见证的荣耀时刻。届时,现场将颁发出2016年度最重要的唱片、歌手和创作类成绩单。最终成绩将由全国歌迷投票+全国电台DJ票选+音乐圈专业评审参评三种方式共同评选出来。全国23家省级音乐电台将联合主办本次盛会,全国近百家平面、杂志、网络媒体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