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先锋,薪火相传”聚焦少年儿童,弘扬红色文化。由一条映画策划出品的建党100周年献礼电影《在灿烂阳光下》于5月15日在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开机拍摄。电影以“少年先锋,薪火相传”为主题,用孩子的视角,展现在建党百年华诞历史背景下,孩子学党史,争做少年先锋,传承与发扬共产主义的伟大精神,这也正是电影表达的核心理念。

 图:电影《在灿烂阳光下》开机现场 图:电影《在灿烂阳光下》开机现场

  据悉,吴家林小朋友是一名年仅3岁的新生小演员,在剧中最小的一位,可爱呆萌的外表深受片场工作人员的喜爱,面对镜头的他也丝毫不畏惧。其中,在雨戏片段中表现出色,即使被淋湿很多次也没有哭闹,这对于年龄这么小的他来说实属不易。

图:吴家林与著名表演艺术家马文波图:吴家林与著名表演艺术家马文波

  拍摄期间,小演员吴家林有场特殊的戏份,是在雨中淋雨,拍摄前,所有人都会以为这个三岁的小朋友会哭喊,结果连续拍摄很多次,吴家林不仅没有哭闹,还在雨中开心的玩耍。吴家林妈妈表示这次拍摄给了孩子不一样的体会和收获,对他以后的成长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图:吴家林形象照图:吴家林形象照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教育工作。今天的少年儿童,生长在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的改革年代,成长在中华民族日益接近实现复兴的伟大时代。少年儿童应从小立志向、有梦想,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日后成才打牢知识根基、立起品德支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所以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也是民族的希望~


剧照剧照

  据了解,该电影邀请了众多知名演员联合参演,曾出演《辛亥革命》《少帅》《伟大的转折》众多热播剧的马文波,因尔冬升导演电影《我是路人甲》而被观众熟知的演员沈凯等。电影《在灿烂阳光下》将于7月1日全国公映,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