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启动仪式正式开启

  5月17日,“助力快递哥,健康万里行”大型鼻咽癌筛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工人医院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广东省总工会为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积极推动职工健康事业发展,由广东省总工会指导,广州市总工会、广东省工人医院、深圳一道医学检验实验室主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深圳市万众基因转化医学研究院协办的一场大型的公益活动,这是一场致力于保障广东省一线职工群众健康的大型公益爱心活动。该活动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鼻咽癌筛查项目之一。

  出席的单位有: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广东省工人医院、深圳一道医学检验实验室、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深圳万众基因医学转化研究院、广东广播电视台等,现场参加的快递从业人员200多名,并有多家媒体单位现场做了相关报道。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敏致辞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敏致辞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敏在讲话中强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是新时代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能任务。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帮助解决群众健康问题的目标任务,发挥工会组织的工作优势,因势导利、主动作为,充分运用社会化、市场化等手段开展工作,努力汇聚社会各界爱心资源和能量,向全省的职工群众提供更高水平和更加精准的健康服务,帮助更多的职工群众保障健康,有效解决职工群众的健康深层次问题,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新致辞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新致辞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新就“助力快递哥,健康万里行”大型鼻咽癌筛查公益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围绕如何推动职工健康事业发展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主动关注、积极联系、有效覆盖快递小哥等新兴青年群体。要争取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协同有关部门,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群策群力做好守护职工健康工作。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此外,杨敏副主席及有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助力快递哥,健康万里行”大型鼻咽癌筛查公益活动,标志着“助力快递哥,健康万里行”大型鼻咽癌筛查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鼻咽癌筛查采样现场鼻咽癌筛查采样现场

启动仪式后,领导及嘉宾一行再次进入采样区域,对职工群众的鼻咽癌筛查现场采样进行关怀和指导,在领导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采样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