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会员店项目开工山姆会员店项目开工

  天河区下半年15个新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145.68亿元

  金羊网讯  记者刘云摄影报道:18日,广州市天河区召开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2019年下半年总投资145.68亿元的15个新项目集中动工。记者获悉,世界最大零售商山姆会员店要来天河。另有8个民生基础设施类项目将启动,包括广州市113中学金融城西校区微改造工程、公厕革命、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黑臭河涌流域整治等。

  山姆会员店要来天河

  据悉,2019年上半年,天河区经济社会保持高质量平稳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9%左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0亿元,增长2.6%;125个市“攻城拔寨”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2.84亿元,投资完成率62.93%,在全市11个区中排名第二。

  此次公布的重点项目中,山姆会员店及配套商业项目由广州市美林基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位于天河区黄埔大道东以北、汇彩路以西。项目引进世界最大的零售商、全球500强企业沃尔玛,建成后作为山姆会员店的首个CBD旗舰店,进口商品将占65%以上。

  美林基业集团副总裁罗国坚告诉记者,山姆会员店与宜家旗舰店同属于位于黄埔大道东的美林M·LIve天地购物中心,未来这里还会有巨幕影院、天河第二大停车场。天河东部或将崛起第二个“天河路商圈”。

  多所学校改造或扩建

  在加大教育资源供给方面,天河区将继续加快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广州中学改扩建工程等优质中学教育项目建设。广州市113中、天河中学、华景小学将迎来微改造或改扩建。

  此次启动的广州市113中学金融城西校区微改造项目,位于天河区员村西街6号,旧址为广州市44中学西校区。微改造工程包含拆建校门、校园文化提升、校舍升级10266平方米。此外还有卫生间、运动场地、绿化景观、校道改造等。计划于2020年1月底完工。

  华景小学北校区改扩建项目位于天河区华景北路277号,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综合楼一栋,新建地下车库1620平方米,改造现有教学楼1264平方米,室外景观绿化2002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0年4月底完工。

  天河中学东校区微改造项目位于天河区天河东路44号,建设内容包括1号楼1826.8平方米;2号楼1826.8平方米;3号楼1543.7平方米;连廊改造面积230平方米。同时,项目还包括校园环境整体改造等。项目力争于2019年8月底完工。

  88个老旧小区微改造

  2019年天河区将对辖区内80座市政环卫厕所进行改造提升。

  在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方面,天河区将对辖区内88个老旧住宅小区的房屋建筑本体和小区室外公共部分进行改造,力争在2020年前完成改造工作,惠及5万户近12万居民。目前,已完工项目10个,正在施工项目28个,未开工项目50个。其中,德欣小区作为广州市入选国家住建部老旧小区微改造试点之一;东成花苑小区作为2019年区重点示范项目,研究探索微改造与加装电梯工作相结合的改造模式,已于5月13日进场施工,全部项目计划于9月30日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