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威富通智能收银软件SPay正式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和中金国盛检测,顺利获得国家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据了解,SPay是目前首批通过认证的金融科技产品。

  2019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中明确强调要建立健全金融科技认证体系。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和《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威富通作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切实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将智能终端“SPay”提交并顺利通过检测。

  “SPay”智能收银软件是威富通自主研发的一款高效、便捷的移动支付收银工具,为银行及其商户提供一站式收银、管理、运营、增值服务及金融解决方案,使用商户超过数千万,覆盖了社区管理、交通运输、物流快递、加油站、餐饮、零售商超、教育、医疗等各行各业的消费场景,在移动支付基础业务上为广大客户提供多种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

  本次检测主要围绕SPay智能收银软件在安全检测(身份认证安全、逻辑安全、安全功能设计、密码算法及密钥管理、数据安全等)、条码支付客户端安全(人机交互安全、客户端软件安全等)、条码支付客户端交易安全(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条码生成、交易验证与确认、交易过程安全等)、条码支付客户端兼容性、个人信息收集使用检测、管理检测(设计要求、开发要求、发布要求、维护要求等)等项目展开。

  银行卡检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写到:“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的SPay客户端软件能够正确地执行业务所需的各项功能,功能正常,性能良好,各项文档齐备,整体安全防范能力较强。”

  认证成功后SPay可使用统一的认证标志,该标志的基本图案为CFP变化构成的图形 。

金融科技产品认证   Certification of FinTech Product金融科技产品认证   Certification of FinTech Product

  统一的认证标志有利于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对外合作时对科技企业进行甄别和筛选。同时《认证规则》提升了金融科技行业的科技准入门槛,对于注重创新,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是一种鼓励和保护。

  威富通CTO郭玮说,“金融领域的服务需要最高级别的软件安全,威富通是技术服务提供商,安全合规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去年国家把金融科技产品纳入统一推行的认证体系(即“国推认证”),威富通立即响应并提交了申请。SPay成为首批通过认证的金融科技产品,对我们是很大的肯定和鼓舞,也说明我们一直以来对安全合规问题的重视是有成效的。“威富通始终坚持合规经营理念,加强技术创新与研发,不断丰富业务产品和场景模式,持续为推动网络支付和移动支付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威富通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并继续积极支持金融科技产品国推认证管理体系的完善,威富通赋能银行金融机构助力增强金融惠民服务能力,并持续服务大中小企业及个体经营者,进一步拓展主要民生领域的金融便捷服务广覆盖。

  未来移动支付行业的商业模式将更加多元化,包括对支付场景、支付效率、商业信息和金融服务的探索都将全面升级。目前威富通正积极探索新兴技术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应用,融合商业模式,促进成果转化。

  威富通科技是全球领先的FinTech公司,移动支付领域的软件技术服务以及增值业务提供商,业务遍及全球5大洲,超过50个国家与地区。2017年,威富通成功与A股上市公司华峰超纤(300180.SZ)重大资产重组,实现并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