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第21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在广东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医养领域专业专家、医院人士、行业从业者、媒体等的关注。办公家具龙头企业圣奥携新品亮相,力推“三安”智慧医养空间。这是圣奥进军医疗家具细分领域以来,首次亮相展会,并举办媒体发布会,传递圣奥“三安”医养理念。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原副司长刘殿奎、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徐伟,圣奥集团董事长、圣奥慈善基金会主席倪良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

  三安理念,营造安全、安心、安静的就医体验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推出与落地,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得到迅猛发展,医疗健康服务内容和模式不断完善。同时在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促使我国医疗服务行业迎来一个新的升级阶段。

  “作为办公行业领军品牌的圣奥,一直坚持‘一切为了健康办公’的企业使命,长期为职场人员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而医护人员的职场健康一直是圣奥的关注点。2020年,圣奥提出了‘智慧医养空间’的创想,将‘安全  安心  安静’的三安理念带入医护空间,为医护人员提供更加健康、安全、舒适的办公体验。”圣奥中央研究院总经理张叙俊介绍。

  据了解,在医院建筑室内环境中,医用家具约占室内面积的45%。选用健康、舒适的医疗家具,不仅可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让医患人员的心情得到调节。秉承“三安”理念,圣奥通过精选绿色安全材料,精研健康人体工学设计,精创空间规划美学格调,制造了色彩造型多元化,适应时代医疗所需求的绿色环保家具。

  圣奥虽刚刚进军医疗家具垂直细分领域,却有不俗的表现,凭借强大的研发技术,相继开发了安导系列、安诊系列、安纳系列等产品。它不仅满足医疗空间的使用功能,还通过科学合理布置,谐调的形态色彩、质感设计创造出不同风格特点的美化医疗环境,让医务工作者心情舒畅的工作,让病人享受到家庭式的温暖,使得医患关系和谐美好,让医院生机盎然。

  在展馆的现场,清新脱俗的安导系列,内部设计颇具人性化,医护沟通台、便民服务箱、PDA充电管理、电脑打印机放置地一应俱全。该系列产品还采用防锈易消毒型拉手,消声承重型抽屉路轨等优质五金配件,防潮、防火、又耐磨。

  技术加持,为三安智慧医养空间提供智动力

  理念先行,行动为基。有了“三安”理念,如果将它落到实处,圣奥又多了一个硬核研发平台。发布会上,圣奥与南京林业大学-联合成立健康办公研究中心迎来揭幕仪式,开启“校企双方联动,产学研立体推进”的新模式。据介绍,该中心由双方互派研究人员围绕国际健康办公发展,建设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和战略性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平台,并将研发成果转化成为圣奥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徐伟表示,结合圣奥家具的定位,健康办公研究中心将面向家具产品、办公行为、办公环境等方面开展工效学特性和健康性课题的研究,助力圣奥建立安全、健康,舒适、高效的健康办公体系。为圣奥营造“三安”智慧医养空间提供智动力。

  为开发健康、智能、舒适的产品,圣奥一直在升级智能互联技术应用,创新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现场,圣奥与网易疾风、北京崇高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由圣奥与北京崇高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纳米抗菌产品,可谓之抗菌的黑科技。“我们开发产品具有高效抗菌性、广谱抗菌性、速效抗菌、持久抗菌,高效保护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健康。”北京崇高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毕忠透露。

  多年来,圣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欧美设计、全球智造、本地化服务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办公生态解决方案。自进军医疗家具细分领域以来,已为近百家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和多三甲医院、养老机构等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医疗空间解决方案,并荣膺“十佳医院家具供应商”。

  设立关爱医护专项基金,助力医疗事业

  “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我们看到了最美天使们不顾个人安危,冲在了抗疫的一线。圣奥作为企业公民,在医护人员有需要时,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做些事情。为此,我们决定设立’ 关爱医护基金’。”倪良正说。

  关爱医护人员,圣奥一直在行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圣奥心系前线医护人员、心系疫区人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款1000万元。除捐赠资金外,还动用公司上下所有力量在海外求购医护物资,竭尽全力为医护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缓解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圣奥慈善基金会已向浙江省22家医院、浙江赴鄂荆门市医疗队等单位陆续捐赠十几批物资,共计23万余只口罩、1.8万套防护服、7000套隔离衣及4辆负压救护车。此外,为致敬援鄂医护人员,圣奥慈善基金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共同编纂,由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的《最美天使——浙江援鄂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册》在中国医师节前夕正式出版,送给每一位浙江援鄂医护人员。

  透过圣奥最新发布的“三安智慧医养空间”和关爱医护基金设立构想,可以看到圣奥对践行企业使命和勇担社会责任的坚持。而这也将进一步助力现代化医院建设,为广大医护人员带来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