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经济承压。各方对于“新基建”寄予厚望,这个在2018年12月便首次出现在官方文件上的词汇,“新基建” 主要指以 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能支撑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信息基础设施,如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以及信息和网络的安全保障等,也必将成为我国 “新基建” 的核心所在。

  疫情之下,各种“无接触”商业进入市场中,让市场看到了科技与保险结合的价值,让健康行业引来了新的机遇,乘着新基建东风,互联网保险行业在科技竞技场的角逐已然启幕。

  根据亿欧网《2020保险创新发展研究报告》,轻松筹旗下轻松保严选与同为腾讯系的微保以及阿里系的支付宝,占据了互联网保险三大流量平台的位置。轻松保严选发展势头尤为迅猛,多维度提升业务智能化程度,短时间之内便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反馈,在新基建时代占领了互联网保险智能化转型的先机。

  率先布局区块链技术 解决行业痛点

  “新冠疫情对保险业既是打击,也是行业转型的契机。外部环境倒逼改进,要求我们速度更快一些。以未来图景看当下,科技无疑是保险业不断拓展可保风险边界、延伸保险服务范围,以及提升保险市场覆盖的底层基础设施。”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以大病救助起家的轻松筹,早在2016年对区块链技术进行研究:能否通过区块链的手段,来解决公益流程中无法避免的信任问题?

  将区块链底层技术应用于全产业链,传统保险公司想都没有想过。保险机构与企业及用户三方之间实现了数据共享,链上的不可篡改性,解决了信任感和透明度的问题;实时打通前端渠道、中端承保和后端再保,重新构建了一个保险生态,赋予互联网保险高效率、高透明的势能;保险机构借助区块链实现产能提升效率,而平台为用户和机构间架起交流桥梁。

  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它有四个关键词,分别是:去中心化、去信任、集体维护和可靠数据库。

  以轻松筹为代表的区块链+公益项目如果放在整个时代的背景下,则会有更为闪光的地方。比如“一带一路”可以公益先行,因为区块链的互联网属性,可以轻松跨越国界,这使得轻松筹的阳光链可以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发挥更多的作用。

  发展健康教育场景  构建健康保障生态

  轻松筹在互联网保险业务上,不仅强调先发制人,而且注重居安思危。

  作为各业务板块协同运作的全民健康保障大平台,轻松筹自诞生起,便在为触发“健康教育场景”不断蓄力。轻松集团,从一张互助蓝图开始谋定商业版图,保险业务也将很快迎来新局面。用公益建立起强大的品牌壁垒,全球超6亿用户资源优势和3000万轻松保用户,提前占据了稳定优势。

  五大业务板块轻松筹、轻松互助、轻松保、轻松健康和轻松公益形成了具备自造血能力的良性健康保障生态,支持轻松筹进一步在在泛生态的商业格局和信息格局中占寻求有利位置。

  目前,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催生了互联网+公益的概念,并带来了人人公益的时代,带来新的增长突破,将为轻松集团的保险业务再次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与此同时,轻松保严选每月都会推出保险超级品牌日,轻松集团的轻松保严选,在技术驱动、数据协同、生态整合、自我进化的良性循环中不断成长壮大,在新基建大潮涌起的时代背景下,迈出了互联网保险智能化的铿锵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