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赵映光 通讯员潮公宣报道:只因手头紧,他竟铤而走险试图抢劫夜晚独行的女大学生。今天(5月18日)下午,记者从潮州市公安局采访获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潮州女大学生险被劫持案”已成功告破,当地民警在收到事主的报案后,仅用26小时便快速擒获犯罪嫌疑人柯某溪,缴获作案工具五菱面包车一辆。

  该起事件发生在5月16日晚8时30分左右,就读于韩山师范学院的大三女生许某某,当时正独自从韩江大桥东岸步行。当她走至沙洲岛路口时,停靠在路边的一辆无牌面包车上,突然下来一名中年男子冲向她,掐住她的脖子后还扬言称“你爸欠我的钱!”,然后试图将许某某强行拖拽上车。

  见此情状,许某某拼命挣扎并大呼“救命”,嫌疑男子将她的头撞向汽车后座靠椅,致其一时头晕。当该男子从车里钻到驾驶座准备驾车时,许某某乘机打开车门逃脱,该男子见状开车逃离现场。事发后,该起案件在网络上热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但因受害者没有报警,潮州警方在收到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涉事女生了解情况,并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

  今天(5月18日)下午,潮州市公安局向记者发来通报称,专案组的相关民警在经过2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于昨天中午12时许,根据掌握线索,在潮安区古巷镇孚中村村道,将涉嫌抢劫该名女生的犯罪嫌疑人柯某溪(男,36岁,潮安区登塘镇人)抓获,并缴获作案工具五菱面包车一辆。

  经潮州警方初步审查发现,柯某溪曾经是一名“瘾君子”,其因吸食毒品耗费了家中大量财产,不过在该起案件发生时,柯某溪早已戒毒成功,并且以卖菜为生。至于柯某溪作案时所使用的面包车是否为赃物这一问题,潮州警方在调查后发现,该车登记在柯某溪的父亲名下的。

  那么,已经改邪归正的柯某溪为何又要走上抢劫的违法犯罪道路呢?据柯某溪交代,卖菜为生的他手头原本就不宽裕,加上近期老婆生了小孩,经济负担一下子加重了许多,因此才铤而走险,在韩江大桥拐入沙洲岛路口处对受害人实施抢劫的。柯某溪还交代称,他与受害人并不相识,作案时他看到受害人独自一人行走,且为女孩子,才决定动手的,而作案时叫喊着“你爸欠我的钱!”也是他自己随意捏造的。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