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银行的两台柜员机屏幕碎裂。一家银行的两台柜员机屏幕碎裂。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又见ATM机被砸!昨日上午,有市民报料称,海珠区江南西路多家银行ATM机被砸,记者到场看到,受事故影响,这些银行24小时自助服务厅昨日均暂时关闭。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从海珠区宝业路往江南西路方向,沿路多间银行的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厅大门紧锁,上面张贴着“机器故障,暂停服务”的告示。记者走近看到,内部大部分ATM自助取款机被暴力损坏。记者实地走访查看,自江南西路西往东方向沿路不到400米内就有6间银行的31台ATM机遭殃。其中,位于江南西路路口的民生银行24小时服务区内,配备的4台ATM机屏幕碎裂并出现花屏,而旁边正在装修中的招商银行则损失最为惨重,不但5台ATM机屏幕全部碎裂,旁边两台自助服务机的屏幕也已被砸得面目全非。

  民生银行保安人员表示,前晚8时许,银行24小时自助服务区突然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保安人员赶到后看到,一名可疑男子从现场逃跑,“事发突然,那人也跑得很快,我们只好报警。”

  (报料人 佚名 奖50元)

  警方通报

  砸柜员机男子已落网 警方将对其精神鉴定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许自强 岑柏瀚)广州海珠警方昨日通报:5月19日20时许,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珠区工业大道北、宝业路、江南西路的多间银行柜员机遭人破坏。接报后,海珠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6间银行共31台柜员机被一名男子手持砖头故意砸坏,事件中没有现金损失。案发后,海珠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调查工作。

  民警结合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和走访周围群众,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行踪。20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天河区珠江西路花城广场抓获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秦某(男,26岁,湖南省永州市人)。接受民警讯问期间,秦某胡言乱语,答非所问。海珠警方将对秦某进行精神病学鉴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