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的折磨让晓珺脸上没有了笑容。病痛的折磨让晓珺脸上没有了笑容。

  女儿摔伤一年伤口难愈,阳春“无腿”爸爸急求5万元手术费

  温暖947号

  ●温暖诉求

  来自广 东阳春的李业海为自己取了很励志的微信名——“自强不息,创造人生新篇章”,但宏伟“新篇章”只能发酵在心里,事实上,轮椅上的他无力改变残酷的现实:从 2007年失去双腿后,李业海一家便陷入黑暗之中。先是妻子经受不住打击,精神失常;后是女儿李晓珺摔伤,伤口一年不愈。拖着残疾的身体,李业海奔波在医 院与家之间,他把所有痛苦摁在心里,鼓励女儿坚强面对。可背过身,“无腿”爸爸忍不住泪流满面,靠低保金生活的他,如何才能筹借到5万元手术费,让女儿重 新站起来?

  车祸让他一夜间失去双腿

  广西玉林某骨科医院病房里,8岁的晓珺靠在病床上,翻开小学二年级语文书。在她身旁坐着轮椅的爸爸李业海,欣慰地告诉新快报记者,晓珺离开学校一年多,却从未放下过书本。

  李 业海今年45岁,广东阳春双滘镇中间寨村人。2007年之前,年富力强的他靠开货车养家,对生活充满希望,待时机成熟就带着一家老小搬到镇里去。但世事无 常,发生在9年前的一场车祸,让李业海一夜间失去双腿,同时丧失劳动能力,迁出乡村的梦想至此化为泡影。不幸远未结束,性格柔弱的李妻因家庭变故而精神失 常,“她是承受不了我没有腿的现实,太难过”。李业海怜惜地说,妻子的病因他而起,这些年,再苦再穷,他也竭力保证妻子的药物,控制住她的病情。

  7岁幼女意外摔断大腿

  2008年,晓珺出生,这让已有一子的李业海倍感欣慰。“两个孩子都很乖,很懂事。”李业海说,“我要好好养大他们,没有腿,我也还是父亲。”李业海装了假肢,磨破膝头学会走路,出门摆卖日用品,为儿女争取更好的明天。

  晓 珺和大她几岁的哥哥相继走入学校,兄妹俩的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尤其是哥哥承恩,小学阶段一直是乡镇前十名的优秀学生,去年顺利考入阳春最好的初中。几乎 是哥哥小升初的同时,晓珺却出了意外,“晚上6点多,她在大门外骑单车,谁也想不到会摔伤。”李业海对当天的情景记忆犹新,他说,听到晓珺的哭喊,自己慌 不择路,连滚带爬赶到现场,发现女儿摔得很重。“躺在地下站不起来,左腿根本不能动。”

  晓珺被送到当地骨科医院做手术。“左大腿摔断了,安装了钢板,花了接近2万元。”李业海小心翼翼地照顾女儿,希望拆除钢板时晓珺能康复如初。可事与愿违,2015年9月复查时,医生发现晓珺腿内的钢板螺丝松脱移位,并伴随严重感染。

  若不及时手术或许要截肢

  李 业海接受医生建议,将晓珺转到广西玉林骨科医院拆除钢板。“拆开钢板,骨头里一包脓水。”李业海叹息道,清洗骨髓炎症手术又花了1万多元,如果不是亲友帮 手,晓珺当时的手术都无法进行。2015年10月,晓珺伤口不愈,再回玉林骨科医院拆钢板,清洗骨髓,费用同样由李家亲友援助。

  “她想走 路,可下不了地。”李业海回忆说,晓珺的伤口反复感染,医生嘱咐她卧床休息,但倔强的女儿不服输,今年4月偷偷下床练习走路,又一次碰断伤处,再回医院。 “医生说她的腿骨中间堵了,做了打通手术,还放进去一枚钢针。”几次手术花费超过5万元,李业海肩上的担子很重。

  “医生说,现在要取出钢针 清洗骨头,再做牵引。”李业海告诉新快报记者,因为病情复杂,此次手术医生的预算达到5万元,“我们一家人每月只有580元低保金,供孩子上学要靠我出去 摆地摊。”他难过地说,前几次住院已经借遍亲友,现在已是借无可借,而若不能及时手术,晓珺可能会像他一样,失去一条腿。

  路遥困苦

  隔不断兄妹情深

  为 了照顾晓珺,李业海把儿子承恩独自留在了阳春:“我只能拜托朋友每周给他100元餐费,让他吃饱。”承恩并无抱怨,他知道父母的辛劳,也懂得妹妹的痛苦。 每到周末,这个懂事的孩子会借同学或老师的电话卡,到校门口给妹妹打电话。“晓珺,你要吃好一点,吃多一点,这样骨头才能长好。”接到儿子的电话,李业海 每次都打开免提,让晓珺和妻子也能听得到。承恩的通话时间很短,他怕多花了同学和老师卡里的钱。可即使很短的通话,都让晓珺很鼓舞。“我一定要治好腿,早 点回家上学,以后像哥哥一样考到镇里上初中。”

  公益指引

  ●公益热线 020-87776333

  ●公益QQ 800082020

  ●公益邮箱 xkb_gongyi@163.com

  ●公益说客

  http://shequ.10086.cn/XKBshuoke

  ●公益新浪微博新快报天天公益

  ●公益账号:中国农业银行越秀支行账号(036301040000267)

  ●账户名称:广州市慈善会(网上银行转账请在账号前加44)

  注:捐款时请注明“新快报温暖×号×××(受助者姓名)”,如“新快报温暖1号吴再锋”。如需捐款收据,请在汇款时附注捐款收据回邮地址、联系人姓名及电 话。请务必将银行的转账回执传真至新快报 (传真:020-85180284),逐日登报明细以传真为准,分批公示以慈善会到账为准。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本版文图: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李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