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日前,一段“广州地铁5号线一老头狂扇安检人员耳光”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昨日上午,“@广州地铁”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打人男子属于醉酒寻衅滋事,已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地铁公司已对被打员工进行安抚慰问。

  事情发生在本月10日19时许,在5号线开往文冲方向的车厢内。据视频显示,车厢内一名白衣男子与一名地铁员工面对面站着,白衣男子情绪略显激动,讲话期间突然掌掴地铁员工,至少有五次。但地铁员工一直未有还手,旁边有乘客指责打人男子的行为。

  事后,不少网友均表示,地铁员工就这么莫名被打,必须慰问一下,同时要严惩滋事男子的行为。还有网友表示十分心疼地铁小哥,希望地铁公司保护好员工的权益。

  昨 日上午,“@广州地铁”通过官方微博通报,事发后,地铁员工保持克制并马上报警。经调查,广州地铁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该醉酒男子寻衅滋事行为作 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广州地铁警方表示,任何人乘坐地铁都必须遵纪守法,对于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予以处理。目前,广州地铁已对该被打员工进行安抚慰 问。据悉,该名地铁员工目前在岗位上照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