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重逢。南方日报记者万稳龙摄姐妹重逢。南方日报记者万稳龙摄
姐妹重逢。南方日报记者万稳龙摄姐妹重逢。南方日报记者万稳龙摄
老人难掩激动之情。南方日报记者万稳龙摄老人难掩激动之情。南方日报记者万稳龙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业珅 邓强)6月21日下午14点10分,广州白云机场李淑荣、艾淑章两姐妹失散73年后再相见。一见面两姐妹从轮椅上情不自禁的起身,“这么多年,终于见到了。”艾淑章说,两人相拥紧紧攥着对方的手,老泪纵横。

  李淑荣今年79岁,大姐艾淑章81岁。据李淑荣回忆,在自己6岁的时候,被河北老家村里的一名同乡拐卖到了东北。从此,就和家人失去了联系,自己如今已是儿孙满堂,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够再见到自己的血脉亲人。

  李淑荣的儿子通过宝贝回家的志愿者,几经辗转,竟然真找到了现在定居在广州的大姐。失散时,两人还都是孩童,再重逢已是耄耋之年,妹妹打算在大姐家住一阵子,好好叙一下姐妹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