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徐勉 连楷 在番禺区南村镇里仁洞村的一间出租屋里,9岁男童阿贤被人打得遍体鳞伤。6月25日,南村派出所民警到场协调此事,并 将男童带去医院进行验伤。南都从番禺警方了解到,前天打伤阿贤的女子,是阿贤的继母、21岁的张女士。由于继母有身孕在身,警方对父母的处理方式以批评教 育为主。

  平日在出租屋

  阿贤一人吃泡面

  6月13日,番禺区南村镇里仁洞村,王先生带着 9岁的儿子阿贤,在出租屋3楼租了一个小房间。此后,楼内居民却鲜能看见王先生,平日屋子里只有男孩阿贤一人。“有一次白天,我在打扫楼道的时候,就看到 阿贤一个人在家。”楼内居民汪大姐表示,自己和阿贤一聊才发现,阿贤父亲每天都要外出做工,阿贤每天需要自己解决吃饭问题。每天吃什么?汪大姐问阿贤,阿 贤则指了指屋内的方便面,“每天就自己煮泡面吃。”

  这个吃不饱的男孩让街坊们好奇,但是男孩身上频出的伤口,却真正让街坊们心痛。 据房东反映,他多次看到阿贤一个人在楼下角落里哭泣,从头到脚不少地方青一块紫一块。据街坊介绍,阿贤的父母,通常两三天才回家一次。可是,等待阿贤的, 经常不是一顿大餐,而是一顿暴打。楼内的监控画面显示,阿贤多次被其父母从屋内打到屋外。

  村委、公安已介入

  要求父母正确对待儿童

  而 阿贤最近一次被打,发生在6月24日。监控画面显示,当天17时许,一名女士来到出租屋后,多次用手向阿贤面部抽打。随后,阿贤一个人哭啼着下楼。街坊们 看到他头上还没长好的伤口上,又多出了几道血痕。随后,邻居们报警。6月25日,南村派出所民警到场协调此事,并将男童带去医院进行验伤。南都记者从番禺 警方了解到,24日打伤阿贤的女子,是阿贤的继母、21岁的张女士。由于张女士有孕在身,警方对父母的处理方式以批评教育为主。

  里 仁洞村委妇女办李主任表示,村民向村里反映情况后,村委立刻到现场查询情况。目前发现,此前打孩子的主要是继母张女士,经过医院验伤,阿贤头上有一处外 伤。目前,已经对阿贤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他们把阿贤带在身边。针对阿贤后续的上学等问题,李主任表示,“由于他们是刚刚到广州,暂住证等都还没有 办理,倘若后续教育等问题需要帮助,会持续进行帮扶。”村委表示,将会持续关注阿贤的问题。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