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郭锐川 深圳明镜网昨日转发深圳监察网消息称,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原局长曾建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悉,曾建金长期在城管系统内的执法部门任职,担任过市城管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负责市容执法。去年该局原副局长钟宇军驾警车撞宾利一案发生后,他曾被匿名举报信指包庇钟宇军。

  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是深圳市城管局直属单位,其主要职责是维护林区治安和稳定林区社会治安秩序,会同野生动物主管部门依法查处非法经营、出售、宰杀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案件等。

  去年,该局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5年4月20日晚,该局原副局长钟宇军驾驶“粤05811警”警车离开森林分局,在驶入福田区梅岗南街时,与停放在该 路段的一辆宾利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严重损坏。钟宇军既没有及时报警,也没有在现场等待交警前来处理,反而弃车离开现场。

  深圳市城管局调查认定,钟宇军在未经主要领导同意及没有工作任务的情况下,未着警服驾驶警车,属于违规驾驶警车。其发生交通事故后弃车逃逸的行为,经深圳市公安 局交通警察局查实,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该起事故由钟宇军负全责,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罚款1万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并记12分的处罚。

  2015年8月21日,深圳市城管局通报,决定给予钟宇军开除党籍、撤销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职务(降低为副主任科员)处分,并将其调离森林公安分局。

  钟宇军一案发生后,曾有疑似该局内部人士发出举报信,指曾建金包庇钟宇军。举报信称,钟宇军在事发后向分局局长曾建金说了酒后开警车撞车的事情,曾建金叫钟宇军到外面医院打针解酒。

  面对举报信,曾建金曾向媒体表示了否认,称是无稽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