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物被偷也就算了,猖狂的小偷竟还嘲笑失主的东西 “容易偷”。在深圳市宝安区经营服装店的祝小姐于 8 月 8 日在店内丢失了背包,随后还被小偷 “挑衅”,嘲笑其社交工具密码过于简单。8 月 15 日,警方回应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于店内丢失近 2 万财物

  祝小姐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星港城购物中心三楼经营一家服装店,8 月 8 日晚 7 时 30 分许,祝小姐正在店内打扫卫生,随身的背包就放在收银台上。在她出门倒垃圾回来后,收营台上的背包就不见了。祝小姐说自己包内有苹果手机一部、iPad 一台以及现金若干,损失近 2 万元。在查看商场走廊的监控视频后,祝小姐发现这名小偷早就在此“蹲点”,一直站在祝小姐店面对面等待时机。随即,祝小姐打电话向松岗派出所报警。

  尽管报了警,祝小姐却只当破财免灾。她说:“商场内治安不是很好的,每天人来人往,经常丢东西,都习惯了。”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她十分不忿。8 月 9 日中午 12 时左右,祝小姐的朋友许小姐收到了来自祝小姐的微信消息,对方称自己的包包在店内被偷了,并向许小姐索要红包。原来,小偷利用祝小姐丢失的手机登录了她的微信。祝小姐说:“ 我平时借钱什么的,都是直接打电话的。所以当时我朋友给我打了电话,但是小偷没接,然后我朋友就知道了。”利用交友软件诈骗的计策失败,小偷却还没有死心。

  “等了你很久了”

  8 月 9 日晚,祝小姐找回了自己的微信,修改了密码,并在朋友圈内发布了财物被偷的消息。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事儿还没完。随后,祝小姐在登录自己的 QQ 号码时,意外的发现自己的 QQ 显示 ipad 在线。“想不想要手机”,对方用祝小姐的 iPad 发过来这样一句话。起初,祝小姐表示自己可以出钱“赎回”手机和相关证件。对方提出让祝小姐加他微信,进行转账。“我加了他微信之后,发现他竟然在朋友圈内晒偷到的我的东西,他的战利品。” 随着交涉的深入,祝小姐发现对方不过是想借口“赎回财物”再捞一笔。

  对方态度十分嚣张,说:“你应该知道是谁偷的吧,有没有看到,等了你很久了。”语气里都是掩饰不住的自得。随后,双方交涉失败,小偷将祝小姐的 QQ 密码更改,失去了联系。说起这个,祝小姐显然十分愤怒,她告诉记者:“他(小偷)说我东西好偷,还嘲笑我密码简单,说警察抓不到他的。”

  8 月 15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了解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余瑶 见习编辑 徐雅乔 李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