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现场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指认现场
被盗钱款被盗钱款

  翻高墙和高墙跳跃落地,在常人的心目中这都是年轻小伙干的事情,而且还得身手敏捷再加有胆识,可最近北滘出现的一名翻墙小偷,却是一位六旬老翁,可谓让人大跌眼镜。

  8月13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接事主黎先生110报案称,其负责管理的位于北滘镇桃村的一座观音庙内有5个功德箱被人强行撬开并盗走了香油钱约3300元人民币。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线索排查,通过查看监控录像,一蓝衣男子在庙内行迹鬼祟,很快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后于8月15日11时许,民警在北滘镇某农庄 内将正在上班的嫌疑男子曾某(60岁,广东肇庆人)抓获,现场查获疑似赃物现金人民币3239.3元(多为硬币和捆绑成叠的零钱)及其作案时所用的黑色电 脑包一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供认了其盗窃的犯罪事实。据曾某供述,8月12日晚,其在朋友“阿财”处得知,北滘桃村的观音庙香火旺盛且容易下手,恰逢囊中羞 涩,遂萌生了盗窃香油钱的想法。后两人相约到桃村观音庙,在庙旁一自建房内盗走一个装有螺丝刀、胶钳的背包后,再通过墙外堆叠的一堆瓷砖翻过观音庙3米多 高的高墙,并很威武地从高墙上一跃跳到庙内的平地上。

  期间,曾某不慎触动了报警器,“阿财”慌忙而逃,而曾某却毫不畏惧,铤而走险,一心向“钱”冲,最终一个不落地将观音庙内5个功德箱全部撬开后将香油钱得手了,可为财心切的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盗窃罪行早就在天眼的监视下一览无遗。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采写 南都记者 朱成方通讯员 吴秀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