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头车又惹祸了!8 月 26 日,一辆泥头车在宝安区与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后,泥头车车主当场驾车逃逸 , 被撞者伤势严重。深晚记者了解到,经过深圳市交警局紧密调查,案发后 37 个小时内将肇事司机邓某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26 日 20 时 08 分许,深圳市交警局宝安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宝安区新安街道湖滨中路与宝安大道辅道发生一起泥头车与电动自行车碰撞的道路交通事故,泥头车司机当场驾车逃逸。所在的新安交警中队迅速安排警力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事故处理交警发现一台电动自行车严重受损,了解到电动自行车司机严重受伤已被 120 救护车送往宝安区人民医院救治,肇事车辆已逃逸。交警立即将事故情况反馈大队指挥中心后,并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固定及收集证据、调取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 然后到医院了解电动自行车伤者伤势。据悉,目前伤者伤势严重,颅内出血,在宝安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中。

  经过现场多次走访调查,了解到逃逸车辆为一辆白色泥头车,然后对事发现场的多个监控视频反复查看,分析出事故现场发生的经过和肇事车辆的车型,但始终看不到 肇事车辆的车牌号。经过一整夜通宵调查,排查出经过事发路口的涉案可疑泥头车约有三十余辆之多,案情侦破难度高、排查工作量大。为了尽快破案,次日宝安交 警大队组织十余名警力成立 “ 新安 8.26 案件 ” 专案侦查小组,对案件进行详细分析、研判及指导,力求在案后 72 小时黄金时间里争取破案。

  专案调查小组协同作战、分工合作,经过 30 个小时不间断的调取沿途监控、排查嫌疑车辆,把涉嫌可疑泥头车缩小至三辆,再对三辆嫌疑泥头车及司机进行调查比对,最终锁定肇事车辆为粤 BS8192 号白色重型自卸货车为 “ 新安 8.26 案件 ” 肇事逃逸车辆,在案发后第 37 个小时,侦查小组在前海中铁四局工地将肇事司机邓某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询,邓某对肇事逃逸致人重伤的行为供认不讳。“ 当时我没有发现撞到人,只是感觉车辆压到了一个东西,然后没在意就继续开车离开了。” 邓某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编辑 高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