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孙小鹏 记者 田桂丹 通讯员 杨颂德 张丹娜) 腹痛难忍,检查后发现原来是体内牙签惹的祸……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人民医院了解到,一年轻女性因为喝酒时酒杯中有牙签而不慎误吞,通过该院医生的手术治疗,目前异物已经取出。据悉,该院目前一共有7名病人被诊断为喝酒后误吞牙签经消化道穿出。

  小美(化名)是一名年轻女性,两周前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和腹痛症状,在当地医院诊治效果不佳,于是便入住广东省人民医院消化科。经检查后发现,患者体内有条索状阴影,经过CT三维重建后,医生考虑该阴影为牙签的可能性很大。

  该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吴德庆为患者小美主刀,在手术过程中发现异物是一根长约6cm的牙签,几乎完全刺入肝脏了。经过20分钟的手术之后,医生成功将异物取出。

  吴德庆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该院一共有7名病人被诊断的喝酒后误吞牙签经消化道穿出。其中有一名病人牙签经食管穿出刺入心脏,需要紧急开胸手术成功救治,还有3名病人需要剖腹手术将异物取出。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有些人在外吃饭饮酒(饮料)时,为避免混淆杯子,便自作聪明地放个牙签在杯子里,一不小心就容易把牙签也喝了下去。吴德庆表示,这种情况多见于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