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魏凯 今年1-7月广州位列全珠三角最拥堵的城市,全市最堵路段为工业大道南、江南大道、广州大道中。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昨日发布《珠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下文简称“报告”)。

  广州白领上班

  平均需时46分钟

  报告显示,2016年1- 7月在整个珠三角中,拥堵最严重的城市是广州,深圳位居第二但差距甚微。广州2016年上半年因交通拥堵,导致的人均成本达到了3917元。与此相对应的是,广州白领上班平均耗费时间在整个珠三角名列第一,平均需时46分钟,平均通勤距离为16公里。

  珠三角地区哪条路堵得最“心塞”?报告显示,广州的工业大道南(海珠区)、江南大道、广州大道中;深圳的南环路(环镇路-中心路)、红岭中路、皇岗路;东莞的莞太露、东莞大道、东城西路;佛山的佛山大道中、罗湖一路均榜上有名。

  今年前七个月

  全市220万人拼车

  报告显示,在城市车辆保有量呈几何倍率增长而道路增长幅度不大的情况下,智能出行正在通过大数据的智能调度,助力城市“潮汐”出行,让更少的车上路,缓解公共交通压力,提升城市整体的交通服务水平。

  广州是珠三角中最热爱选择拼车和顺风车出行的城市。2016年1- 7月,超过220万的广州居民使用过快车拼车或顺风车出行,累计行驶里程达到1.9亿公里。

  广州42 。1%的拼车发生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且其起点主要集中在体育西路、珠江新城、烈士陵园、江南西路等公共交通压力较大的区域。数据显示,广深两城快车拼车和顺风车每日出行达到51 。3万人次,这相当于每日为广州和深圳减少了17.4万辆小汽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