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8 日,深晚记者从陈雯好友处获悉,8 月初在华山旅游期间失联的深圳美女法务陈雯的遗体在华山西峰下被发现,并得到确认。

  今年6月1日,从深圳一家 P2P 公司辞去法务工作之后,29 岁的陈雯开始出门旅游,失踪前去了云南、四川、西藏、新疆等地。8 月 1 日,陈雯在酒店寄存了行李之后只身一人前往华山旅游。监控信息显示,陈雯在陈雯在 8 月 1 日晚上 7 点半左右走出华山火车站。后经调查,陈雯在第二天登上了华山,并有人曾在华山长空栈道处见过她。陈雯的好友告诉记者,8 月 4 日,陈雯的母亲母亲曾打过电话给陈雯,但无人接听。8 月底,父母发现事情不对,于是来深寻找,之后报警。

  进入 9 月后,华阴警方和华山旅游集团公司等人员数次进山寻找。9 月 9 日,搜寻人员在华山西峰下发现了一具女性遗体,但样貌已不可辨认。随后,警方采集了陈雯父母以及遗体 DNA 进行比对。9 月 16 日,警方电话通知了陈雯父母,DNA 比对结果显示,此前在华山西峰下发现的女性遗体确是陈雯。

  据陈雯生前好友介绍,在发现疑似陈雯遗体之前,其父母一直都相信陈雯没有出意外,只是在某个地方不愿意露面。因此,在警方通知需要进行 DNA 比对时,陈雯父母情绪一直不稳定。采集完 DNA 后,陈雯的父母和弟弟均返回了海南老家,等待结果。一直到 9 月 16 日,警方电话通知了 DNA 比对结果。目前,陈雯家人已再次到达陕西,进行辨认及相关材料核实。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深圳晚报记者颜鹏 编辑 武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