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钞机全天运转,20 元假币在网络上当几元售卖!”记者在南山公安分局获悉,南山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制造出售假币团伙,端掉一个制造假币窝点,抓获嫌疑人 3 名,现场缴获假币一批、假钞机数台。

(缴获 20 元面值假币若干。)(缴获 20 元面值假币若干。)

  2016 年 8 月 25 日,南山派出所接市民举报称,在南山区南新路南园村附近有人在网上售卖假币。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调查 , 专案组发现一个在网上售卖假币的 QQ 群,经过进一步侦查,成功锁定该 QQ 群售卖假币的嫌疑人在湖南耒阳的落脚点。8 月底,专案组赶赴湖南耒阳市成功将贩卖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梁某磊抓获。通过对案件的进一步侦查,南山警方成功获取假币的销量渠道、收发货地址、支付账户等重要信息,初步掌握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落脚点。

(缴获 20 元面值假币若干。)(缴获 20 元面值假币若干。)

  南山警方迅速赶往河北石家庄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 9 月 26 日在河北石家庄印刷假币窝点将 2 名同案嫌疑人康某艳、李某抓获,现场缴获假币一批,正在 “ 框框框 ” 印钱的假钞机数台。现场清点,涉案票面金额超过 25 万。

(缴获假钞机数台。)(缴获假钞机数台。)

  据警方了解,该两名嫌疑人从今年 2 月份开始从事非法制造假币的行为,印钞机全天运转不休息,以制造印刷 20 元面值的假币为主,通过 QQ等网络通讯工具发布批发售卖假币的信息,以每张 2-4 元的价格转手进行售卖。

  (抓获两名制造假币嫌疑人。)  (抓获两名制造假币嫌疑人。)
(抓获出售假币嫌疑人。)(抓获出售假币嫌疑人。)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印刷销售假币。目前,三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武冰 唐婷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