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玉升)前天14时许,一名女子不顾高速公路管理人员的劝阻,强行进入大广高速公路,试图走路去湖北。韶关交警接报后,在高速公路护栏外找到了这名因为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女子。

  当天下午,韶关交警高速四大队接到了大广高速马头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强行进入高速公路,意图不明。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最终在北行3264千米的一护栏外发现一名女子坐在地上哭泣。民警下车后尝试与其沟通,但她情绪较激动,不予理睬。后经民警耐心劝说,女子才哭诉她要步行回湖北的家。随后,女子坐上巡逻警车先回交警大队部。

  回到大队部后,警方安排了女性工作人员与她沟通。该女子最后稳定了情绪,说出了她独自一人步行上高速的原因是与家庭有矛盾,也说出了她丈夫的电话号码。民警随后通过电话联系到其丈夫,确认该女子是早上与丈夫吵架后从新丰县城家里离家出走的,她丈夫已心急如焚地找了大半天。

  警方随后对该女子在高速公路步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女子保证今后不再有类似行为后随其丈夫回家。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