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摄影报道)飞来横 祸!10月28日下午5时多,惠州李小姐驾车通过惠州大道一立交桥工地棚洞时,突然被掉下的一根钢管砸中左后侧车窗框部位,再插入车内,车窗碎裂,但幸而 车后座无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日,车主与施工方一同到江北交警大队,在交警主持下进行协商,最终就修车费用及事故导致的精神损失达成了赔偿协议。

  李小姐告诉记者:“28日下午5时多,我驾车由惠州市区往火车站方向行驶,经过惠州大道金石二路的在建立交桥钢梁涵洞时,突然从车辆左上方掉落一根二米来长的钢管,直接击中汽车左后窗上梁,造成左后窗玻璃粉碎,我本人后背全是玻璃碴。”

  记者昨日来到惠州大道金石二路立交桥施工现场,看到整个惠州大道被施工棚架拦住,只在左右各开了双向共4个棚洞供车辆通过,棚洞上方由钢架和临时柱撑搭起来,头顶铺有木板,即搭建棚架的钢管不太可能掉下。那么这根钢管是怎样掉下来的呢?

  惠州大道金石二路立交桥项目部副经理李雄清告诉记者,这个立交桥项目已经施工三个多月,目前全部完成了上方的混凝土桥体的铺设,这几天正准备拆架。可能 是当时搭架子时,剩下了这一段废管,放置在架子上,搭架方忘了收拾干净。没想到路过车辆震动之后,钢管便滑落车道,砸中汽车。李雄清承认事故确实是施工方 的责任,事发后施工方已经到现场与车主协商处理,但双方协商不成。

  李雄清称,目前施工方在积极准备棚架拆除工作的同时,还对棚架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认不会再有类似事态发生。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