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9 日下午 16 时许,龙华办事处人民路公园路口发生了一名男子手持石头行凶事件,武装部民兵应急队员周彬和陈重伊 2 人见义勇为擒拿行凶者。目前,行凶者已被移送派出所处理,伤者被送院治疗。

  据当事人民兵应急队员周彬提供的信息称:2016 年 11 月 29 日下午 16 时许,他与陈重伊二人于龙华办事处大院门岗执勤,发现大门外有一名可疑人员手持一块较大的石头,追赶着前面一名路人。周彬、陈重伊二人见情况不对劲便赶忙追了出去,在此期间,手持石头者已将追赶路人头部砸破,于是周彬、陈重伊紧急追赶行凶者试图制止,在人民路与公园交叉路口二人合力将行凶者给制服,以防其再一次行凶伤人。此时,伤者被砸伤口大量出血,情况危急,周彬第一时间联系医院救治伤者,并报警处理行凶者。

  据悉,行凶者与伤者之前在街上有过争执,发生过口角。伤者走后,行凶者怀恨在心,便在路边捡起一个石头尾随伤者行凶。

  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匡姗 程馨阳 见习编辑 李慧淑 实习编辑 邹刘钰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