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沈丛升 通讯员/陈益民 王东伟)曾因抢夺犯罪被判过有期徒刑的陈某斌不思悔改,出狱后故伎重施,专盯单身女性,不时实施飞车抢夺,最终难逃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日前,澄海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将抢夺犯罪嫌疑人陈某斌抓获归案,并缴获作案摩托车一辆,侦破系列抢夺案件7宗。

  11月29日下午,市民谢女士骑摩托车途经澄海区隆都镇前溪许村路段时,突然一辆白色摩托车紧贴在她一侧超车,谢女士一时并没有在意。当摩托车与谢女士平行时,骑摩托车的男子突然伸手将其挂在摩托车车头的购物袋(内有钱包、手机等物)抢走,随后加速离开现场,慌忙的谢女士赶紧向派出所报案求助。

  而在此之前,隆都镇辖区也接连发生抢夺案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且受害者都是单身女性,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案件发生后,隆都派出所迅速采取行动,通过现场勘查、排查研判,并及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录像对案件进行梳理汇总分析后发现,这些抢夺案件的作案手法及嫌疑人外貌、年龄特征都十分相似,据此办案民警决定对这些飞车抢夺案件并案侦查。

  经过连续几天的日夜蹲守,嫌疑人陈某斌终于现形。12月4日,当嫌疑人陈某斌再次出现在隆都镇店市邮电路附近时,伏哨民警迅速采取行动,将其一举抓获,当场缴获作案交通工具摩托车一辆。经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联合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斌如实交代了自己近期频频在隆都镇各地实施飞车抢夺作案共7宗的犯罪事实。据警方介绍,陈某斌此前便曾因抢夺犯罪被澄海警方抓获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陈某斌终日无心工作,随后更是不思悔改。

  目前,陈某斌现已被澄海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和追赃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