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9 日 19 点左右,乘客张宇走进东部公交六公司四车队办公室,送来一面刻有 “ 热心服务,心系乘客 ” 的锦旗。原来 12 月 6 日,张宇的母亲,70 多岁高龄的老大娘迷路大哭,多亏了热心的司机江涛和乘务员张东帮助老人家回家。

  当天,老大娘乘坐 M359 线粤 BN1249 车要去横岗地铁站,没想到因坐过站,她着急地在车内哭起来。当班乘务员张东见状赶忙上前安抚老大娘,无奈老大娘说不清自家的住址和儿女的电话,只是不停地哭。当班师傅江涛跟车队领导汇报情况后急忙将车停在了路边,一边向车内乘客解释停车原因,一边做好其他乘客转乘工作。随后,江师傅不断开导老人家,慢慢地老人的精神状态稍微稳定了一些,不再哭泣。很快,车队管理人员电话告知江师傅,老大娘的家人已打电话到车队找老大娘,江师傅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很快老大娘的儿子张宇就赶来接回了母亲。

  张宇表示,当天他临时有事就让老母亲自己坐车回家,没想到会发生这一幕,高龄母亲一定要他带着锦旗,来谢谢司乘人员,在老人情绪激动时能那么有耐心和爱心。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王浩东 见习编辑 李慧淑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