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前,毒贩疯狂逃窜,警方全力追击,眼见无路可逃,亡命之徒驾车撞击办案民警车辆。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果断开枪,成功抓获两位贩毒嫌疑人。如今,这 “ 警匪大片 ” 继续上演,在警方的深挖扩线下,两位毒贩幕后 “ 上家 ” 近日也落入法网。12 月 12 日,深圳宝安警方通报,警方在汕尾抓获毒贩,成功摧毁一个贩毒团伙。

(上家范某)(上家范某)

  毒贩疯狂拘捕 民警果断开枪

  今年国庆期间,宝安公安分局塘尾派出所民警围绕毒品大要案深挖经营,循线跟踪,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根据市民举报,掌握到一犯罪团伙在辖区内涉嫌贩卖毒品的线索,并查清了该团伙的成员身份、活动轨迹等。10 月 8 日晚,根据群众举报及前期摸排了解的情况,塘尾派出所办案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将于近期在松岗街道和光明新区公明街道一带进行毒品交易,于是立即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并组织警力前往交易地点附近布控守候,伺机实施抓捕。

  10 月 9 日凌晨,蹲守在一旁的办案民警待犯罪嫌疑人交易完毕后,立即上前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驾车疯狂逃窜,试图摆脱警方的追捕。根据抓捕方案设定的路线,办案民警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形成了围追堵截之势,并于宝安区松岗街道松白路和沙江路交会路口调头处成功截停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

  在办案民警下车准备对其实施抓捕时,犯罪嫌疑人拒捕,并突然驾车撞击办案民警车辆。紧急情况之下,办案民警临危不惧,亮明警察身份,在多次警告无效后果断开枪,击中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左小腿部位,有力震慑了嫌疑人。在场民警伺机行动,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当场缴获疑似毒品冰毒 2 公斤。

  深入挖掘线索 “ 毒品上家 ” 浮出水面

  除恶务尽。按照打团伙、断链条和追毒源的工作思路,办案民警针对目前的线索不断深挖,最终查清了贩毒嫌疑人张某某、刘某某贩卖的毒品来自汕尾市陆丰市甲子镇。

  12 月 7 日 18 时许,经过三天的伏击和蹲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侦查员在汕尾市陆丰市甲子镇,发现该起毒品案件的 “ 供货上家 ” 范某出现时将其抓获。

(嫌疑人范某在接受审讯)(嫌疑人范某在接受审讯)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和刘某某已被依法逮捕,范某已被塘尾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和审结工作正在进行中。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谢晓雯 编辑 徐雅乔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