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祁雷 通讯员/白公宣 龚宣)广州白云警方13日通报:12月12日,白云区太和镇大沥民营科技园某公司工人因包工头拖欠工资,采取堵塞道路的过激行为,造成了白云区太和民营科 技园对出的北太路东往西方向路段交通受阻。接报警后,白云警方快速派员到场处置,经调查后依法对11名涉事人员作出处理。

  12月2日,白云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30多名被拖欠工资的工人在太和镇大沥民营科技园某公司聚集。民警到场后,即对工人进行耐心劝导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人仍拒绝离开,并走上太和民营科技园对出的北太路东往西方向路段,从而导致该路段堵塞。

  警方随后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将参与堵路的吴某( 男,28岁,贵州人)、李某(男,31岁,广东湛江人)等11人带回调查,现场交通秩序得以恢复。12月13日凌晨,白云警方根据线索,将拖欠工资的包工头陈某(男,35岁,广东化州人)抓获,并对其作进一步调查。

  目前,参与堵路的吴某等2人因涉嫌妨害公务被 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李某等9人涉嫌聚众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白云警方积极会同相关单位,做好该起劳资纠纷的后续处置工作。 经过各方不懈努力,截止12月13日凌晨4时许,该公司已全部付清工人的劳务报酬。

  警方重申:市民群众应该自觉维护法纪,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表达诉求、争取合法权益时,必须遵循法律途径解决。对于扰乱公共秩序、损害公众利益、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