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唐先生报料称,他在番禺化龙镇打工,因不满加班而辞职,随后老板支付其近3000元硬币,其跑了多家银行网点才兑换了一半。最终,农业银行珠江支行帮其兑换了剩下的1703个硬币。

  辞职男子收“重磅”工资

  据唐先生介绍,他是湖南人,10月26日他到番禺区化龙镇一个工程队做建筑工。“每天都要干活13个小时,身体受不了。”唐先生说,于是他提出辞职,软磨硬泡了近半个月,老板才同意。11月15日,他去领钱时收到一个大纸箱。“里面是3660元的1元硬币,说是我的工资。”唐先生认为老板是故意整蛊他的,当场报警了,民警到场后,老板答应会帮忙把硬币换成纸钞。几天后,老板给了他7张百元大钞和近3000个1元硬币。

  为了兑换这些硬币,唐先生先后跑了化龙镇和大石镇多家银行网点,最终兑换了1400元,剩下1000多元的硬币不知道怎么办。

  农行:耗时1个钟兑换完毕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珠广场见到唐先生,他手头拿着一个红色的环保袋,里面装着1000多元的1元硬币。唐先生显得很无奈,“我准备去深圳打工了,总不能带着这堆硬币过去吧。”

  随后,记者拨通了老板龙先生电话,其表示,唐先生突然辞职,他一时半会找不到钱出粮,就去和朋友借,谁知道借回来的都是硬币。他已经帮忙去银行换了700元,剩下那些硬币也是唐先生自己同意要的。

  那剩下这么多1元硬币该如何处理呢?记者帮唐先生联系上中国农业银行珠江广场支行,最终该网点耗时1个小时帮他兑换完剩下的1703个硬币。

  该银行网点李行长告诉记者,硬币的确比纸钞要难清点,需要耗费一定的人力和时间,“比如100个硬币,至少要15分钟才能兑好。”李行长说,如果硬币的数量较多金额较大,建议市民提前打电话或上门预约,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