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翔宇)近日,中山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抓获陈某(男,32岁,广东梅州人,广州市比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14人,并在番禺区小谷围该公司所在地查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查封涉案资金130万元。

  经查,为通过传播淫秽内容牟取暴利,陈某今年10月组织该公司法人代表何某(男,34岁,广州人)等人研发“LOLO直播”软件,并将该软件的专利权登记在新成立的空壳公司“中山市米尼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男,33岁,广东茂名人)名下。

  12月1日起,“LOLO直播”软件上线运行,一批女性负责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淫秽表演,换取观众以微信或支付宝方式打赏,魏某(男,29岁,珠海人,广州市比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员工)等人负责运营维护。从事淫秽网络直播的女性由该团伙以“招募女主播”名义从网上招募,居住于全国多个省市,在住处面对摄像头进行表演。截至10日被查获,共完成交易5万笔,涉案金额达13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抓紧侦查。

  同时,中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新一轮网络“扫黄打非”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从12月15日开始,重点整治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和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重点查处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网络直播平台、违法违规云盘服务企业以及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提供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广告推广等服务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