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近日,市民唐先生报料称,去年9月,他在荔湾区荔鸿大厦买了一个商铺。当时已支付了首期16万多元,但开发商却迟迟未约唐先生进行网签。最近,唐先生得知他的店铺已被银行查封。而街道综治办表示,类似的合同纠纷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首付给了一年还没网签

  涉事大厦是荔湾区东风西路与环市西路交汇处的荔鸿商贸大厦。据市民唐先生介绍,去年9月,他花了32万买了6楼一间面积约13平方米的档口。销售人员当时称,该大厦将改造成鞋博汇。“他们承诺帮我们出租,买了之后我们就负责收租好了。”唐先生说,他当场交了5万元订金,次月又交了16万多元的首付和5万元的电商服务信息费。当时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购买店铺的业主多,要轮候进行网签,可唐先生一等就是一年。

  近日,当唐先生上阳光家缘网进行查询时才发现,自己的店铺竟然显示为已查封。昨日,记者走访荔鸿大厦现场看到大厦内部是毛坯状态,整座大厦除了7楼,开发商荔鸿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办公处有营业,其他区域均处于装修未完工的状态。

  昨日下午,记者上阳光家缘网站查询,发现登记为荔鸿商贸大楼的鞋博汇预售证显示,有599套商铺以及225套办公间,其中有300多套已销售。而销控表显示,所有的房屋都显示为不可销售,其中有部分房屋显示为抵押及查封状态,当中包括了唐先生所购买的商铺。

  街道:应走法律程序解决

  据了解,目前开发商荔鸿房地产引入第三方经营荔鸿大厦。该第三方时尚买手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荔鸿大厦的确交由他们运营,业主可与他们签订协议,由他们统一管理招租,而鞋博汇不复存在,而是转为销售服饰为主。如今,唐先生担心尚未网签的他连档口都收不回来。

  荔鸿房地产的工作人员表示,档口被查封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一旦解封再逐步为投资者办理网签,“有个老板在外面欠债了,大厦这边只是受牵连了。”工作人员透露。

  对此,南源街道办维稳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该开发商售楼手续齐全,亦有到房管局进行备案,在行政上未有违规。而唐先生等业主与开发商的纠纷属于合同纠纷,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申诉。同时,其表示,若唐先生等人需要法律援助,可到街道司法所咨询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