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深圳12月22日电(记者陈宇轩)在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成绩近日公布后,有网民举报称,获得深圳选手特别奖女子组第二名和第十名的两名参赛者实际上由男性替跑。深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回应,确实存在男子代替女子参赛的情况,两名选手成绩已取消,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并将于7天成绩公示期满后通报调查结果。

  在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成绩公布后,有网民举报,获得深圳选手特别奖女子组第二名的“高淑玮B0575”和第十名的“李敏B0800”两名选手并非本人参赛,而是由男性参赛者替跑,并提供了比赛现场的图片等证据。其中,“高淑玮B0575”还获得了马拉松女子组第十名的成绩。

  随后,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发布情况说明,表示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录像、图片材料显示,认定上述两名参赛者为男子代替女子参赛。组委会决定取消两名参赛者成绩,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媒体负责人符鸿霖告诉记者,目前,组委会已经联系上了当事人高淑玮。“对方表示自己遗失了号码布,也不认识网民提供图片中的参赛者。”符鸿霖表示,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待7天成绩公示期满后将通报调查结果。

  赛前发布的公告显示,组委会决定,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中,一旦发现替跑、蹭跑等违规行为,未来三年,替跑者本人及原参赛选手将被禁止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并将上报中国田径协会,依据有关规定追加处罚,还会将替跑者本人及原参赛选手情况报相关部门记入个人征信系统。(完)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