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施计划》明确要求,广州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管理应更加科学。

  其中,广州将编制出台全市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和登山步道系统规划,合理布局体育设施。到2020年,全市新建居住区和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5平方米;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率达到95%,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率达65%;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等传统赛事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广州马拉松赛、户外运动节等新兴品牌赛事活动进一步完善。

  编辑点评:时下市民最热衷的锻炼方式多为跑步骑车。由于场地有限,大家在进行这类运动时不得不和机动车争道,效果大打折扣不说,而且还十分危险。因此,合理规划场地或开辟更多的免费场地让市民就近锻炼尤为重要。要是运动能成为一件“顺便”就能完成的事,相信参与度会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