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突发晕倒被监控拍下女乘客突发晕倒被监控拍下
晕倒女乘客在医院急救晕倒女乘客在医院急救
救人司机梁荣超救人司机梁荣超

  广州日报讯 (记者肖桂来)一名女乘客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多亏司机及时送医才脱离危险。巧合的是,该女乘客的丈夫叶先生一年前也在183线公交车上因中风晕倒过,同样多亏了司机飞站送医,救回一命。

  昨日,记者从广州二汽新福利公司获悉,这两件巧合的车厢救援故事,都发生在183路公交车上。

  据悉,2016年12月31日上午10时许,公交司机梁荣超驾驶183线公交车开往广州火车东站。当车行驶至市二宫站对开位置时,车厢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

  原来一名中年女乘客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仰面向后瘫倒在车厢。见状,梁荣超马上靠边停稳车辆,当时女子面部僵硬,双眼紧闭,眉头紧锁。梁荣超和几名乘客小心扶起她,并按人中急救,但她一点反应都没有。梁师傅马上报告车队,并让乘客拨打120、110。当时,公交车刚刚驶过了市红会医院公交站,掉头去这家医院只有两三公里路程。

  “救命一刻都不能等!”梁荣超经车队同意,当即掉头送女乘客就医。当时有4名热心乘客主动要求一起陪同护送女乘客就医。

  “交通出奇的顺畅,三四分钟就到了医院,但我却感觉熬了很久。”梁荣超说,车一到医院,一名男乘客就下车冲进急诊室找来一张轮椅,大家把女乘客抬上轮椅,一起推着跑进了急诊室。在其家人到来之前,梁荣超师傅自己还掏钱为女乘客挂了急诊号、办理诊疗手续和缴交治疗费。

  经过急救,女乘客病情很快转好,清醒了过来。医护人员称,女乘客晕倒原因尚不清楚,但多亏送医及时,赢得了急救时间。

  没等一会,女乘客的丈夫叶先生急匆匆地赶来了医院。叶先生告诉梁荣超,去年自己也在公交上晕倒过。“2015年2月25日下午1时50分左右,我由于突发轻微中风,晕倒在车厢,也多亏了公交师傅杨杰华飞站送我到医院,才救我一命。”巧合的是,叶先生当时乘坐的也是183路公交车。

  说起这两件事,叶先生感叹真是巧合,“巧合也是缘分!我们经常乘坐183线公交车,坐这一趟公交车,让我们很放心!”

  广州日报记者肖桂来摄 通讯员蔡列标、傅庆子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