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廖奕文 苏仕日 通讯员/潮宣)当两百万元现金“从天而降”出现在你面前时,你会怎样选择呢?18日,潮州一辆运钞车在闹市掉落200万元现金,潮州市民选择护钱、守现场、报警,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当日11时许,一辆运钞车在途经潮州市区万绿花园后凤山路口处时,一个装有两百万元现金的红色塑料箱子,突然从车上脱落,大量全新百元纸币洒落一地。在附近开肠粉店的蔡阿姨告诉笔者,当时运钞车刚过减速带的时候,运钞车后门突然“嘭”的一声敞开,从里面掉落下一个红色塑料箱,但是运钞车好像没有发觉就开走了。现场很多群众围观,人们纷纷拍照,但没人捡钱。其中一名男子说:“不要动,我已经报警好了。”

  不久之后,警察和押钞车的工作人员都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置。

  据湘桥区公安分局凤新派出所民警介绍,18日上午11时23分,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警。在市区凤园路城南实验中学前方路段,民警见到一个红色塑料箱躺在地面,旁边有一捆一捆的一百元钞票。当时有一名热心人站在钞票旁边,告诉大家不要靠近,他已经报警了。经初步了解,这些钞票是从银行运钞车上遗落的。掉落在地面上的钞票有20捆,每捆10万元,总共有200万元。至于运钞车为何会掉落钞票等具体情况还有待警方进一步了解。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