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

  广州日报梅州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陈潮华、梅公宣摄影报道)昨日凌晨1时许,一男子携带切割机等工具来到梅江区华南大道,切割开梅县客家村镇银行三角分理处的卷闸门,打碎玻璃墙,试图入内盗窃,被及时赶到的警察当场捉获。

  现场:

  能闻到疑似催泪瓦斯味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只见银行侧面的玻璃墙已被打碎,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满地的碎玻璃。两个柜台的玻璃也可见有两处破碎点。在营业厅里还能闻到刺鼻的气味,工作人员说这是当晚警察抓捕盗窃嫌疑人时使用催泪瓦斯留下的。

  记者通过现场走访,大致了解到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凌晨1时许,一个年轻男子骑一辆摩托车带着一个箱子来到梅县客家村镇银行三角分理处附近,拿出切割机、电源、铁钎、铁锤等工具,以及口罩、潜水眼镜、一个汽油桶和床单等物品。

  梅县客家村镇银行三角分理处位于梅江区三角镇华南大道旁。银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监控视频上看,事发时偶尔有路人经过,但该男子仍从容地切割起卷闸门来,“就像在自家搞修理一样淡定”。

  通报:

  嫌疑人盗窃行为未能得逞

  据警方通报的情况,凌晨1时20分许,梅江区三角镇客家村镇银行发出联网报警,梅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迅速组织派出所和路面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银行卷闸门被切割,大门被破坏。该男子见到民警后,立即钻入切开的洞口躲进了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赶到后打开大门,警察进去将他制服并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发(男,26岁,梅江区人)对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因公安机关及时赶到,犯罪嫌疑人的盗窃行为未能得逞,银行内的现金未遭受损失。

  从网友发到网上的当时视频上可以看到,该男子在面对警方抓捕时,仍在挥动着疑似铁钎的物品,有群众说警方在抓捕时使用了催泪瓦斯。从现场缴获的包装箱上看,作案工具是1月19日才从网上购买的。

  昨日下午3时,梅县客家村镇银行三角分理处恢复了正常对外营业。目前,案件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