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 唐林珍 通讯员 梅公宣)1月24日20时50分,梅州市五华县水寨镇水寨大道杨诚汽车城内发生一起爆炸刑事案件,致2人死亡。

  案发后,梅州市、五华县两级公安机关火速赶到现场处置,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经初查:死者周某源(男,28岁,五华县水寨镇人)、杨某娇(女,25岁,五华县河东镇人)曾经是同居关系,并生有一男孩(今年6岁),2015年两人因感情不和分手,此后周某源数次到杨诚汽车城内找杨某娇希望和好。案发当晚,周某源携带爆炸物到该店要求杨某娇跟他回家过年,杨某娇不同意,双方矛盾激化,随后周某源引爆其所携带的爆炸物。

  案发当晚,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市长方利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耀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俊钦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查明案情,查清爆炸物来源,强化社会面防控,做好善后工作。

  经勘验调查,警方初步认定周某源在案发时使用的是其利用硝化棉等物品自制的爆炸物。目前,案件调查工作仍在深入进行中。

  新闻回顾:梅州一男子因感情纠纷身绑爆炸物引爆 2人当场死亡

  24日20时50分,五华县局110报警台接到报警:该县水寨镇水寨大道杨诚汽车城内发生一起爆炸案,致2人死亡。接报后,警方火速赶到现场处置。

  经初步了解,死者周某源(男,28岁,五华县水寨镇人)因与另一死者杨某娇(女,25岁,五华县河东镇人)因感情纠纷,周某源身上捆绑爆炸物到杨诚汽车城内引爆,造成其2人当场死亡,现场未伤及无辜和造成其他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