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黄凯辉)2月7日上午,在韶关市曲江城区某城中村,一名女事主意外与半月前抢劫自己的男子碰面,该男子逃跑后,事主一边追赶一边大声呼救。男子跑出巷子后,又碰上了曲江分局马坝派出所巡逻民警,随后警察与抢匪展开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追逐场面。经过一番追逐与搏斗,巡逻民警和热心群众合力将该抢匪抓获。

  当日上午11时,家住曲江马坝中杞村的事主刘女士和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在城中村那密集的小巷行走时,突然发现不远处一名熟悉的男子身影,经过快速辨认,发现该男子正是半个多月前曾经抢劫过自己的匪徒。原来,今年1月18日晚上,事主刘女士在出租屋楼下遭遇抢劫,一中年男子持刀抢走刘女士的黄金吊坠和手机,并刺伤了事主的手掌。事后,刘女士抱着自认倒霉、破财消灾的心态,没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但让刘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半个多月后,居然再次与抢匪相遇。

  此时,该男子也发现了刘女士,意识到情况不妙后,立即拔腿就跑。随后,刘女士一边在后面追赶,一边大喊有人抢劫。该男子在跑出巷子后,继续加速逃跑准备甩开事主,此时,让抢匪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却迎面碰上了巡逻警察。当天上午,马坝派出所民警何益赵与辅警小叶与往常一样在城区巡逻,当开车经过中华二路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从旁边巷子跑出,后面还有一名女子在追赶,女子一边跑一边大喊有人抢劫。

  发现该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向前追赶。男子发现有警察后,继续加快脚步逃跑,并利用横穿公路的方式试图摆脱民警抓捕。将车停下后,民警何益赵和辅警小叶快速穿过车流密集的公路追赶。经过紧张而惊险的追逐,民警在亿华明珠城十字路口将该男子控制。经查,该男子林某,43岁,曲江本地人,无业,之前因抢劫罪被判刑,2012年刑满释放。民警将林某抓获后,在其 身上当场缴获事主被抢的黄金吊坠。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其初步交代,自己是因为看到刘女士脖子上戴的黄金吊坠后,非常喜欢,才忍不住下手抢劫的,但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倒霉,不仅被事主认出还碰上了这么拼命的警察。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和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