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雷雪峰、吴裕欢、李晓英)为图用多个身份证在网上抢购车票几率大,男子竟惹来了麻烦。广铁警方昨日通报,昨日,湖北男子周某冒用网上逃犯身份证购票乘车,在广州火车东站乘车时被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涉事男子周某因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昨日上午9时许,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接到上级协查通报称:涉嫌盗窃犯罪的网上逃犯朱某,可能前往广州火车东站乘坐火车逃往龙岩。获悉案情后,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东站七站台,将一名手持朱某身份资料的火车票的男子抓获。然而,民警当场却发现眼前的这名男子与网上逃犯“朱某”长得一点也不像,于是迅速将该男子带到公安值勤室进行详细询问。

  这时,该男子得知自己成了“网上逃犯”,才知道惹了大事了。原来,该男子名叫周某,今年26岁,湖北枣阳人。为了图抢票几率大,他使用多个身份证在网上抢购车票,正好是这张网上逃犯朱某身份证“中签”让其抢得了一张火车票。自以为聪明的周某,企图蒙混过关上车,哪知身份证上的人早已被列入网上追缉逃犯,此举反倒惊动了警察。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