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河源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李华)一名六旬老头,冒充河源市公检法工作人员“处对象”,在取得了事主的信任后,趁事主不备之际,大肆行偷窃之事!记者昨天从河源市源城区警方获悉,当地办案民警经过连续20多天的缜密侦查,于2月15日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叶某仁(男,62岁,河源市紫金县人),破获盗窃、诈骗案件近十宗,缴获赃物现金、手机若干。

  今年1月26日,源城区源西派出所接到一女士简某的报案,称其被一个刚认识没几天,自称是河源市某单位上班的领导盗窃了一部手机及部分现金。2月8日至9日连续两天,办案民警再次接到类似警情,办案民警分析认为这几宗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

  据源城区源西派出所所长朱立科介绍,这几宗案件非常特殊,受害人多数是40~50岁的中年妇女,均是经人介绍认识了嫌疑人,通过多次的交流取得了好感,并且在嫌疑人的要求下,部分受害人与对方发生了性关系。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在住房登记过程中,均使用的是假名,且都是选择到一些小公寓进行居住。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分析研判等侦查手段,发现嫌疑人正在与一名中年妇女阿莲(花名)保持频繁联系,于是民警决定顺藤摸瓜,让阿莲相约嫌疑人出来见面,伺机抓捕。2月15日下午1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在河源市区红星路一餐馆将犯罪嫌疑人叶某仁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叶某仁如实供述了其以冒充河源市公检法人员相处对象为由,在宾馆与事主聊天之际,趁事主不备将事主财物盗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深挖,嫌疑人对部分受害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叶某仁已被源城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