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韶关讯(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韶公宣)一名壮年男子倒在公路死亡,脑部曾受强烈撞击,而他所驾驶的摩托车却没有任何撞击、碾压的痕迹,现场也没有明显交通事故的痕迹。记者昨日从韶关市公安局获悉,这起发生于翁源县的离奇交通事故告破,一名涉嫌交通肇事的司机被抓获归案。

  2月13日早上7时32分,翁源交警大队官渡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倒在官渡培训基地前面转弯处,地上有倒下的摩托车,且有大量血迹。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男子头颅受到严重撞击。随后赶到的120医生确认男子已经死亡。

  民警详细勘查发现,现场没有目击者,倒地的摩托车没有碰撞、碾压的痕迹,疑似摩托车司机自翻;但死者的脑部在死前受过强烈的外力撞击,如果发生事故,应该是由较大型的车辆所致。家属接到通知后到现场确认了死者身份为张某,当天准备到附近的工厂上班,不料出了意外。

  专案组通过走访群众、研判视频资料,排查该时段经过该路段的车辆,最终锁定一辆车牌号为赣02××的拖拉机为嫌疑车辆。当交警找到了家住坝仔的车主池某时,池某开始不承认,但当时有车主的记录仪拍下了事故前后的一些视频。池某所驾车辆有重大肇事嫌疑!专案组抓捕了池某。

  经审讯,池某交代,他在事故当天早上驾驶肇事车辆从翁源坝仔往清远青塘方向行驶,在经过Y032豺狗滩路段的一个转弯处(距离事发现场)10米处时,通过后视镜他看到自己的车厢后尾门板自行向左打开。巧的是,随着惯性打开的尾门板直接打到了一名在对方向行驶的摩托车驾驶人的头部,造成了这起死亡事故。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