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清远佛冈县迳头镇的街坊胡女士向我们报料,上个月24日傍晚,她老公范先生到卫生院看病,在打点滴的过程中,突然情况危急,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就质疑,医护人员救治不当,甚至发现涉事医生还篡改患者材料。事实究竟是怎样?

 

  [监控▼画面]

  如今,胡女士再也等不到老公回家的身影,一说起年仅32岁的老公的事,她都忍不住掉下泪来

  胡女士告诉我们,在上个月23日,她老公范先生有点咳嗽,于是到附近的卫生院打针,而第二天继续到医院复诊。

  从事发的监控看到,24日下午5点半左右范先生骑着摩托车来到卫生院,看上去蛮精神的。

  就在输液过程中,范先生突然抖动了好几下,之后就昏迷不醒。而这个情况过了好几分钟之后,才被在场的医护人员发现。

  [监控▼画面]

  医生先是让患者坐着按压,几分钟过后又把范先生移到地上,平躺按压。

  [监控▼画面]

  对此,家属提出了质疑

  经过多番紧急抢救,最终在当晚9点20分左右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还发现,涉事的刘医生,在事后还有疑似篡改患者医疗材料的举动。

  而根据第三方的尸体检验报告,范先生的死是由于患有房室结动脉重度狭窄及房室结区出血的基础上,因发生药物过敏反应共同作用致急性呼吸循环动能障碍死亡。

  胡女士表示,事后他们没法找到涉事的刘医生,而记者今日来到了涉事的烟岭卫生院走访。

  由于记者在卫生院并没有找到涉事医生以及相关负责人,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佛冈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另外,针对家属所提出的种种质疑,黄股长就这样回应:

  是否存在不当行为 要进行第三方的调查

  我们会根据调查结果 如果情况属实

  会根据结果 依法作出查处

责任编辑: GDN007